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瑞士留學小幫手系列】你看!瑞士的轉接插頭長這樣啦!



距離 HIM 2013學年秋季班開學,只剩短短不到一個半月了。
每到這時候,我內心的緊張與興奮,絕不亞於真正要出國的留學生們。

想想,不如就來造福越來越多打算要前往瑞士留學的朋友們吧!

這是【瑞士留學小幫手系列】文章第一彈!

************************** 這是分隔線 **************************

出國留學,手機、筆電、iPad、相機... 這麼多電器,到國外通通都可以用嗎?
別擔心!上述這些3C產品,早在不知道幾年前就已經幾乎都是通用 110-240V了!
跟變壓器說掰掰吧!這時候,你需要的就只有:轉接插頭!

許多人不知道,瑞士的插座一般所認知的歐洲規格其實是不太一樣的。
瑞士使用的電壓為 230V,頻率是 50Hz,插頭是標準 C 型(CEE 7/16)
且,電器所使用的插頭比一般歐規的插頭來得細一點點:



去瑞士留學的同學,建議這種轉接頭可以多準備幾個(像我自己就有六個),台灣購買價格大約在 NTD$40-$150 不等,看你們去哪裡買;而時常旅行的朋友,其實可以另外選購旅行萬用轉接頭:

這個轉接插頭很帥氣,小小一顆,卻囊括了全球約150餘國的插頭喔!不過,方便歸方便,要價不斐就是了,一個要NTD$1,680,所以並不適合一次買多個備用。


順道一提,瑞士的插座長這樣:




啊!最重要的事情是!
請務必確認你的3C產品有支援 110-240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