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台北晶華酒店買下全球麗晶酒店集團 成為亞洲四大天王



經理人月刊20129月號刊出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的專訪,以經理人的身分來談談企業成功的過程。台北晶華酒店歷經數次變革與更名後,逐漸茁壯,獲利年年成長,2011年營收超過50億元。晶華酒店集團成為臺灣知名的飯店連鎖集團,並於兩年前成功擠下豪華的IHG洲際集團、香港國際級的文華東方酒店等強勁對手,收購了全球最大四星級連鎖飯店品牌「麗晶」,與香格里拉、文華東方、半島等酒店並稱亞洲四大飯店天王。

1984年(民國73年),由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先生加入台北晶華酒店的經營團隊,並于同年1224日與麗晶酒店集團簽約,共同執行此項投資總額約新臺幣四十億元的興建計劃。6年後,台北麗晶酒店開始營運;4年後,基於永續經營與自創品牌的理念,將之改名為台北晶華酒店。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表示,麗晶品牌精神在於不斷跨界創新,以跨界的新商業模式,潘思亮利用多角經營的發展,做大品牌價值,把台灣的飯店服務推上國際舞台。

其實,晶華酒店集團與麗晶酒店集團有很好的合作關係,有點像「魚幫水,水幫魚」的味道──晶華酒店集團草創階段也是靠著麗晶酒店集團共同執行興建計畫,才開始擁有第一家飯店。從開始以麗晶酒店之名經營到改名自創品牌,歷經12年,晶華酒店集團憑著不斷跨界創新這個精神,成為台灣自創飯店品牌併購國際品牌的先驅!最終買下麗晶酒店全球的經營權,承接全球 17 間麗晶酒店的經營管理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