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瑞士留學小幫手系列】留學必備好用文具.★★★★★ 大推



素滴!今天要來推薦的是留學必備好用文具!
我們還特地把所有愛用文具都搬出來了耶!

是不是 超.有.誠.意!


圖太小怕大家看不清楚,咱們來一個一個介紹吧!


第一個當然就是筆類用具啦!

我個人較偏好右上角的多色筆。目前愛用的是命哥推薦一支原價400元的 Zebra Clip-on(我們趁特價的時候下手;它還可以替換筆芯喔!);不過有些人不太喜歡太粗的筆桿。

中間的原子筆出乎意料的好寫!我們在 金石堂 買一整盒才新台幣200元,相信 久大 之類的文具批發會更便宜!

螢光筆當然就看個人喜好啦!我比較喜歡蠟筆,顏色比較不刺眼,不過最近有一款號稱不透頁的 STAEDTLER,我用過一次就上癮,所以買了五支!



接著,是修正工具!

話說多數老外還是習慣用立可白,有些人甚至沒看過立可帶(汗);圖片中的 Plus立可帶,我可是從小用到大呢!

橡皮擦的話,當然要買 Pantel Soft 啦!這也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因為,橡皮擦屑不會亂飛,超棒!







很多人習慣在課本上寫筆記,我也不例外,但常常遇到課本空白處不敷使用的窘境...

這個時候,便利貼就派上用場啦!

N次貼 ,價格比多數人推薦的 3M 便宜,缺點是黏性的確是沒那麼強,不過夾在課本裡應該綽綽有餘了。

左上角的是我近幾年愛用的 螢光膠帶。拿來當書籤、標重點、做頁面分類... 反正就是一整個超好用的啦!不過,黏性也是有待加強就是了...



各式各樣的周邊文具!

剪刀、美工刀、釘書機及訂書針... 上述這幾樣東西拜託大家千萬不要隨身!到時候過海關被查到,他們會叫你全部丟掉喔...


膠水跟口紅膠,我個人會選口紅膠,乾淨俐落,不必擔心爆漿或不小心擠太多;給它一個讚!

尺的話,折疊式的超不推薦!每次畫到中間就會卡一下,真的很ㄚ雜!直接買堅固一點的長尺會比較好。





收納講義和整理筆記報告的超強利器!Ring Binder!中文好像叫活頁夾?


我超喜歡這種可以自由加頁的超大資料夾,能把所有科目的講義和自己完成的報告收好,還可以自行分類;重點是整理好以後看起來超威、超有成就感的!


有些資料袋很軟、很麻煩、很容易摺到,建議買稍微厚一點的資料袋,會更體面!







整理資料的利器:L型文件夾

這東西應該不需要特別花時間解釋了吧?便宜、耐用!身為一個專業的學生,怎麼可以沒有呢!

好啦!其實我現在都用 U型 的,只是手邊的剛好用完了,所以拿L型的來充數...










讓作業直接加5-10分:桿夾

桿夾,真的是作業的好朋友!
辛辛苦苦完成的作業,一套上桿夾,瞬間質感都跑出來了!考試都一百分了!



(謎之聲:妳是不是寫到沒梗了?)










有修會計相關課程的必備!


學生會問到上會計課要買哪一種計算機好多人以為要買很多符號的工程用計算機,其實你們真的把會計課想得太複雜了!


尤其是念飯店管理的朋友,你們.真.的.只.要.買.這種非常普通的就可以了!









(終於到最後一樣了...)

這是一個可以被斷頭的豆腐人USB隨身碟
(好吧,斷頭真的不是重點...)

現在科技發達,資料傳輸的需求也越來越大,USB隨身碟這種東西,實在是多多益善!(我自己手邊就有七、八個)



不過,如果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資料,建議還是用光碟燒錄起來會更保險喔!









好了!這是最新一期的瑞士留學小幫手系列文章,也是茶非我特別為寶貝學生們撰寫的小小禮物。(其實是因為行前說明的時候他們都顧著看妹,沒在聽我說話...)


再過八天,十月份的同學就要出發了。

在準備出國的這段時間,常常跟他們碰面聊天,有些人甚至幾乎天天見面,一想到接下來辦事處會開始漸漸變得安靜,心裡就有好多不捨...

不過,我相信他們會很熱血的活在FB上的!持續記錄人生吧!各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