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旅者心目中2012年中國最佳飯店TOP25 香港與澳門奢華酒店十強中占有七席

香港共有九家酒店榮獲上百萬旅者心目中2012年中國最佳飯店的前25名,可見香港仍是旅客心目中最喜歡拜訪的城市!上百萬旅客票選出中國最佳飯店前10強,酒店所位於的城市依名次前後分別是北京、香港、上海和澳門。北京華彬費爾蒙酒店榮獲2012年中國最佳飯店首席的頭銜,該酒店亦名列亞洲最佳飯店第15名!

旅者心目中2012年中國大陸最佳飯店前25名旅館所在的城市,包括杭州、廈門、洛陽、桂林、北京、香港、上海、澳門、麗江、青島、寧波、瀋陽、三亞和大同等。


看到中國這份最佳飯店入選名單,多是大陸當局重點發展城市以及著名觀光勝地,一點也不讓人感到意外,例如寧波、北京、上海、香港、澳門、青島、瀋陽、麗江、桂林、三亞……等等,但是洛陽和大同也入選,顯示全球旅者仍對中國九個朝代的古都──洛陽以及耳熟能詳的山西景區充滿嚮往,想一探究竟。


今年十月底,山西省旅遊局才剛結束長達半年的網友票選「我發現·晉善晉美」活動,從60個山西重點旅遊景區中評出的「美好印象山西十大景區」已出爐,景區中有兩處世界文化遺產雲岡石窟(見左圖)和北嶽恒山(見上圖)位於大同近郊,這些天然資源也使得大同成為全球旅客喜歡拜訪的城市,該市的「花園大飯店」(Garden Hotel)入選全球旅客心目中最佳飯店第24名。

海南島三亞市的大東海──亞龍灣風景區自1991年被中國大陸選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後,16年內亞龍灣國家度假區、天涯海角風景區和南山大小洞天旅遊區陸續中國大陸評定為國家4A5A級旅遊區。海南三亞在這近20年來被中國大陸發展成最重要的海濱度假勝地!特別是,近年好幾屆的世界小姐選美皆在此舉辦。難怪全球旅客到三亞,會對「金茂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Hotel Sanya)留下深刻印象,該酒店名列旅客心目中中國最佳飯店第23名!

全球旅客心目中2012年中國最佳飯店TOP25





延伸閱讀<旅者心目中2012年最佳飯店TOP25>系列文章:
1. 旅者心目中2012年全球最佳飯店TOP25
2. 旅者心目中2012年亞洲最佳飯店TOP25
3. 旅者心目中2012年中國最佳飯店TOP25
4. 旅者心目中2012年臺灣最佳飯店TOP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