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糧食鬥士 - Peggy Chan

 

瑞士飯店管理校友:糧食鬥士陳佩琪(Peggy Chan),生態廚師

佩吉(Peggy)是香港著名的植物料理餐廳Grassroots Pantry的創始人 

當我意識到自己對烹飪藝術的熱情時,我就讀了哥頓布魯渥太華分校,並獲得了烹飪和糕點文憑。但是,我想了解有關餐廳管理的更多信息,所以我選擇去瑞士酒店管理學院(SHMS)攻讀酒店和度假村管理及活動高級文憑。能夠直接在課程的第二年開始實習是一個額外的優勢!在最後(第三年),我選擇了工商管理作為我的專業,然後進入蒙特勒酒店學院(HIM)攻讀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同時專攻酒店和餐廳管理。 

在學校裡,我很欣賞開放的學習環境,這給了我自由和空間來進行有關食品,農業和有機行業的經濟學,消費選擇以及戰略計劃的研究。

我開始考慮經營具有道德業務的意義。這為我的職業選擇設定了路線。

當我看到廚師做出有意識的決定來回收和減少食物浪費,並改變菜單以提供可持續且對環境友善的食物來源,甚至自己轉化為素食主義者時,我就在慶祝這些勝利。”

作為具有社會使命感的餐飲企業家,我必須應對多方面的挑戰,從改變利益相關者的觀念到努力改善從耕種到分銷的整個流程,以及我們如何加工和消費我們的食物並如何處理廚餘。這些都是極大的考驗的-我們無法一次克服所有這些。

   每天早晨,我對事情的現狀仍感到失望,但這些絕不會阻止我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