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瑞士留學小幫手系列】來唷!申請瑞士手機門號啦!



現代人,智慧型手機早已是隨身必備用品之一,其重要程度或許比面紙還厲害;承認吧!你出門或許會忘記帶面紙(反正台灣甚麼不多,便利商店倒像古時王宮戒備般"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那麼多。),但無論如何都會盡可能不要忘了帶手機吧?

今天就來介紹大家最關心的"手機門號"的問題吧!

瑞士當地有好幾家電信公司,如 Swisscom、Sunrise、Fibrelac... 等。就跟台灣的電信公司一樣,各家都有各種不同的方案,但對於通常只會在瑞士居住一至三年的留學生而言,綁合約真的是非常不划算的事,而易付卡的費率五花八門,到底哪一家比較划算呢?

這時候,要跟大家介紹到,HIM學長姐熱情推薦的 Lebara




Lebara Mobile,是一家在多個國家營運的電信公司,主要目標客戶鎖定外來移民、留學生或背包客等,所以國際通話費用非常便宜。目前瑞士的Lebara有兩種主要方案:Lebara Classic以及Lebara Simply;而根據本人仔細研究後,發現 Simply 方案比較划算(若國內通話時間不長的話)!

下圖為2013年08月27日 Lebara 網站 Classic 和 Simply 費率內容的截圖:

(請點小圖看大圖)

以台灣作舉例。若使用 Simply 方案,從瑞士打回台灣是每分鐘 CHF$0.19,而打瑞士當地網內互打是CHF$0.05,其他電信公司門號的手機則是CHF$0.25,國內簡訊每則CHF$0.15。

一般申辦門號之後預設的方案是 Classic,想轉到 Simply 方案只需要傳簡訊內容「SIMPLY」到號碼「255」就OK囉!

重點是!只要攜帶護照正本,在 HIM 主校區 Hotel Europe 校門口的商店就可以現場直接申辦 Lebara 的易付卡門號囉!學校附近的 Coop 和 Migros 超市也可以申辦。

Lebara Mobile 的手機 SIM card 是大的卡片,使用像 iPhone 之類的智慧型手機的朋友要注意喔!


瑞士當地的商店,一般是不會幫忙剪卡的,我只有在 Geneva 火車站附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願意幫忙剪卡的手機店... 後來回台灣,我立馬衝去買了剪卡器,這樣以後出國的時候就可以自己處理卡片的問題囉!(強烈推薦常出差的朋友也可以準備一支)


啊對了!Lebara Mobile 也有提供手機上網的服務喔!主要有兩種方案:Lebara Surf 及 Lebara Data Flat。

下圖為2013年08月27日 Lebara 網站 Surf 和 Data Flat 費率內容的截圖:


Surf 每個月固定自動扣款CHF$4.90,可使用120MB,超過的流量則以CHF$0.10/MB計算;此方案較適合短期旅遊或本身上網流量不大的人。而 Data Flat 則是每月固定自動扣款CHF$14.90,流量無上限,非常適合愛用手機上網的朋友!

上網服務的申請方法也是傳簡訊,有需要的朋友只要依照上圖的只是申請就可以囉!超方便的!

註:本文引用之圖片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是最近到瑞士留學的台灣學生,我昨天也剛買了lebara的prepaid card ,我應該是用lebara classic的方案,但是我有點不太清楚他的方案是什麼因為是一位韓國人幫我買的,所以我想請問您我知道手機撥*147#可以查我的talktime餘額,但我想請問我該到哪裡可以查我還可以用多少網路用量呢?

茶非 提到...

建議你直接撥打客服專線查詢比較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