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飯店管理觀光產業一路長紅

飯店管理觀光產業一路長紅, 喜歡此行業的你, 切勿負面與擔憂 -- 從台灣看全球 (1)


根據觀光局《國人旅遊狀況調查》報告顯示,國內旅遊總旅次雖減少3.64%,加上大環境影響景氣及國旅意願,不過,看好台灣觀光的潛力、旅遊資源,及台灣旅客的消費力,越來越多國際品牌及不同規格的飯店登台,尤其,去年到今年不少備受矚目的飯店正式營運、密集籌備中

台灣新飯店持續增加,從國際大型飯店集團、日系飯店到台灣在地集團都有令人期待的話題飯店,2019,2020如雨後春筍,多家飯店在台灣誕生。

隨著萬豪(Morriott)、希爾頓(Sheraton)、IHG等集團來台,與台灣業主合作、引進新的飯店品牌,除了台北,也延伸至其他極具旅遊潛力的地區,縱貫全台。如:凱悅酒店集團Hyatt旗下最高等級品牌柏悅Park Hyatt、安達仕Andaz預計2020年底進駐信義區新地標「Taipei Sky Tower」;萬豪集團台中李方艾美酒店於2019年9月開幕,明年預計在花蓮、高雄、新竹、台南等地有新飯店;星野集團6月在谷關開幕的「虹夕諾雅Hoshinoya」、悅榕集團在台南安平打造的悅苑2020年將正式對外。目前在台灣擁有7間酒店的IHG集團,未來還有台中落地首間洲際(Intercontinental)品牌酒店—台中勤美洲際酒店,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陸續開業;以及IHG正式收購的六善(sixth Senses)養生及酒店集團2021年也將進駐台東。


亞太地區是全球旅遊與投資重心,也成為飯店集團拓點的重點,中國大陸是各大品牌飯店迅速拓點的熱門地區,東南亞的奢華旅遊表現持續走強,台灣則在觀光旅遊、商務差旅表現持續看漲,新飯店如何在全球競爭中突出自己的特色,吸引國人入住體驗的同時,也成為帶動國際旅客來台旅遊的契機。


以下則為您介紹新開幕重點新飯店:


1. 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 Hilton Taipei Sinban


Hilton品牌在去年10月重返台灣,擁有400間客房、獨棟3層樓宴會廳、全北最高的頂樓無邊際泳池、全台唯一擁有近百坪4個臥房配置的總統套房,國際品牌的服務規格搭配亮點設施之外,全日Buffet餐廳、精緻青雅中餐廳的餐飲更是一大優勢。加上特別選址於五鐵共構的新板特區,以商務會展、高端休旅為主,也朝全方位酒店來推廣。

2. 內湖凱旋酒店 Just Palace Hotel




凱撒飯店連鎖品牌近期登場的特色,便是位於內湖科技園區、捷運港墘站的內湖凱旋酒店,從大廳、客房到餐廳以歐式輕古典混搭現代美學風格,房間則以愛麗絲夢遊仙境及馬可‧ 波羅遊記兩大概念設計,賦予商務酒店的全新可能,1樓也引進24小時便利購超市,結合周邊夜市美食、人文古蹟,以商務為主、兼顧休閒旅客的需求。

3. 台北金普頓大安酒店 Kimpton Hotels and Restaurants



IHG洲際酒店集團旗下精品酒店-金普頓酒店及餐廳,首次登陸亞洲,第一站選址台北東區開立亞洲第一間-金普頓大安酒店 Kimpton Da An Hotel,金普頓酒店及餐廳友善動物,自1992年即於全品牌推行「寵物樂園」,而金普頓大安酒店也不例外,不限定種類並且進的去酒店電梯,則可攜帶毛小孩共同入住。

4. 台北南港老爺行旅 The place Taipei



The Place Taipei 南港老爺行旅,是老爺酒店集團在台灣的第十一個服務據點,飯店因坐落的地理位置特殊,客群以海內外商務客為主軸,館內有一大床與二床和套房房型,合計179間客房,可滿足不同族群客人旅宿需求。而館內設備也呼應科技園區及潮流,設有自助check in機、免治馬桶、電動窗簾等便利的科技設備。

5. 台北中山逸林酒店 DoubleTree by Hilton TAIPEI ZHONGSHAN




台灣第一間希爾頓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台北中山逸林酒店於去年底正式開業,共有106 間客房、1 間全日餐廳及1間大廳酒吧,整個台北中山希爾頓逸林酒店的設計主軸:綠意自然、在地文化. 其中融入台北與中山區在地文化特色,例如全日餐廳「麗」的靈感來自於中山的條通文化,也有「巷仔內」內行之意因而取名Alley,提供融合台灣本土美食精華的特色餐食。
此外逸林酒店的”酒店傳統特色”,就是最招牌的巧克力香脆餅乾,每位客人在Check In的時候,飯店就會用溫熱的巧克力餅乾來歡迎你,這也是希爾頓逸林的核心精神,在全球的希爾頓逸林都是一樣的,就連餅乾的食材全世界都是一樣的,這個食譜可是獨家秘方,而且有規定每片餅乾一定要有至少20顆的巧克力豆!細心周到的服務讓飯店迎來許多死忠客人。

6. 北投亞太飯店 Asia Pacific Hotel Beitou





北投最大、內涵最豐富的溫泉飯店∼北投亞太飯店擁有療癒風景及北投白磺溫泉,結合豐富的設施及活動規劃,以「動則養生、靜則養息」為核心,打造全方位的溫泉度假酒店,給旅人嶄新的度假觀感。因應親子市場,也設有大型AR/VR體驗空間、備有兒童浮具的室內泳池與限量親子房。 

位於半山腰的北投亞太飯店即以白磺泉加上原住民凱達格蘭族傳統黑色家屋為元素,以黑白兩色作為全館基底色調,除了打造出簡約時尚的質感,不少細微之處還可看到設計師廣澤榮一植入的日本泡湯文化,有如置身北國。

7. 台中 虹夕諾雅 谷關 HOSHINOYA Guguan





日本「星野集團」旗下的奢華渡假飯店品牌「虹夕諾雅」,建立第二間海外據點「虹夕諾雅 谷關」,山間沁涼的微風輕拂,空氣裡夾雜著清新的松香,「虹夕諾雅 谷關」位在大甲溪水流貫沖刷的高地,玄關入口兩旁竹影娉婷,枝繁葉茂的五葉松亭亭而立,輕亮的鳥鳴不時掠過耳際,竟有種踏入神聖結界之感. 「虹夕諾雅 谷關」飄著淡淡檜木香的大浴場沿襲日式裸湯傳統,可讓全身每吋肌膚皆浸澤在柔滑湯泉裡,得到滋潤。
戶外的大露天風呂借景於山林,湯煙瀰漫深處是瀑布的泠泠飛澗,春日妝點著粉色春櫻、艷夏有繡球花簇擁、深秋則是紅葉爛漫,冬日更有山霧瀰漫增添泡湯的雅興,山間歲月美好恬靜。

客房數50間、5種房型,多為樓中樓設計、設大片落地窗,以與大自然相融為設計理念,餐廳備日式會席料理,搭配日本著名燒陶,發揮日式旅館款待精神。

8. 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Millennium Gaea Resort Hualien





長期深耕花蓮有機香草的君達集團,去年與新加坡豐隆集團旗下的國際酒店品牌千禧國際酒店集團合作,推出該集團在台第一間休閒度假酒店~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即將開幕。由知名團隊打造簡約的綠建築風格.,142間客房皆設有浴缸、香草療癒空間,搭配在地有機無毒的香草薰蒸。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彷彿夢境。 

這座绝美卻低調的度假酒店坐落於中央山脈山腳下,備有多種客房、套房及別墅,設置别致的有機香草療癒空間,部分房型更提供戶外座位、露天池、小廚房和香草花園,感受沉浸於蒼翠山林美景中的輕鬆自在。 飯店園區大片腹地栽植有機香草。 飯店人員每天新鮮現採薰衣草、迷迭香、天竺葵和鼠尾草等各種香草,提供給房客使用。

9. 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 Grand Cosmos Resort






天成飯店集團斥資60億元、歷時7年投資興建集團品牌旗艦店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日前正式開幕,座落花蓮瑞穗鄉、佔地2萬坪的空間,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將花蓮瑞穗美景盡收眼底. 這座國內首座結合星級觀光飯店、格蘭別墅、親子別墅、溫泉黃金湯、金色水樂園,更與國際知名悅榕集團旗下Angsana Spa 合作的複合式頂級度假小鎮,打造「全台新地標」、「全台最好玩飯店」等標竿。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取自地底泉脈的黃金湯,送至客房以及金色水樂園戶外湯池,因溫泉水質富含鐵質,在與氧氣作用後會略呈金黃色澤,更特別的是在溫泉水靜置一段時間後,自然結晶的白色「溫泉花」便緩緩在水面上成形,好似花瓣漂浮在水面上,獨特的結晶溫泉花等候旅人來體驗。

10. 承億文旅墾丁雅客小半島HOTEL Day Kenting

墾丁雅客小半島是承億文旅第一間位於國家公園的設計旅店,全館共有56間房,房間以大白花蝶、紫斑蝶、玉帶鳳蝶等台灣種蝴蝶,及小半島閣樓、花園房來命名,每種房型都有其對應的熱帶動植物主題意象,營造獨特的客房場域體驗。



飯店也緊扣熱帶植物與恆春半島風物特色為主題,以大量植栽妝點內外空間,還有象徵「上岸」的入口處、專屬戶外沙灘酒吧,以及被熱帶植物包圍、隱密性極高的戶外泳游池。





想了解更多相關課程內容,請洽詢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SEG瑞士教育集團-駐台辦事處

洽詢專線: (02)2711-6630

官方網址: www.ulearning.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