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到蒙特勒過聖誕 找羅什德內的聖誕老人要禮物吧!


今年聖誕節要怎麼過呢?或許可以考慮來趟瑞士蒙特勒(Montreux)之旅吧!從日內瓦湖到鄰近的山峰,山下的蒙特勒市聖誕節熱鬧溫馨登場,有傳統的聖誕市集(Christmas Market);山上的考克斯鎮(Caux)有著名的「聖誕村」(Christmas Village)。不論山上或山下都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可以讓所有不同年齡層的訪客快樂渡過聖誕假期!

(蒙特勒市聖誕節活動示意圖)

聖誕老人之家
我們不需要再準備聖誕襪,期待次日清晨去看襪內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我們可以坐上飛機前往瑞士,再轉搭火車到蒙特勒……直接去找聖誕老公公要禮物!

聖誕老公公從遙遠的芬蘭拉普蘭(Lapland)來到海拔2,042公尺的羅什德內(Rochers de Naye)落腳,是離蒙特勒最近的山峰,在那裡還可以找到聖誕老公公住過的房子喔!

(羅什德內山)


從蒙特勒(海拔395公尺)搭齒軌列車就可以到達羅什德內山,費時約45分鐘。羅什德內被譽為蒙特勒的後花園,不僅有聖誕老公公之家,更是土撥鼠的天堂!



(聖誕老公公在辦公)


連續第九年,聖誕老公公的房子和辦公室迎接成千上萬孩童的到訪,在聖誕節期(11/23~12/25)間,真的是一處非常值得帶著孩子們前去渡假的勝地!從蒙特勒搭乘聖誕專車就可直達聖誕老公公所住的地方,在那裡可以得到聖誕老公公親手給的禮物、和聖誕老公公拍照留念、聽他說故事……等等。還等什麼!?就去找聖誕老公公吧!
  
聖誕村
位於羅什德內山腰考克斯鎮還有一個聖誕村,這個聖誕村是人們創造出來的,主要還是因為聖誕老公公是羅什德內的常客,為了滿足大人與孩子們的想像,實際建造出一座聖誕村,就在蒙特勒近郊的山上。




在這座聖誕村裡,有聖誕老人工作坊、麋鹿公園、多種的動物、大型的耶穌誕生場景、村莊的小精靈和聖誕老人郵局!在一處草地上,設有孩子們的遊戲區,在那裡可以欣賞阿爾卑斯山和日內瓦湖的全貌。


聖誕市集
每一年都有將近420,000訪客來到蒙特勒的聖誕市集,蒙特勒永遠以最溫暖與友善的態度歡迎來自瑞士與世界各地四十多萬的觀光客,在蒙特勒最隆冬之季營造出壯麗的氛圍。

每年11月到1224日,有146家瑞士風格式的農舍沿著日內瓦湖畔的碼頭,以聖誕裝飾與燈飾將聖誕市集妝點出濃厚的節慶味道!在那裡可以買到瑞士風格的手工藝品和名產,也可以品嘗到加糖與香料的熱飲……等等數千種產品。


當然訪客在拜訪完聖誕老人、聖誕村和聖誕市集後,晚間可以去瑞士村(Swiss Village)欣賞瑞士牧人風格式的木製號角所演奏的獨特福音音樂盛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