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高中英聽成績公布 東部離島城鄉差距依舊


 大考中心1日公布首次高中聽力測驗成績結果,發現北區考生約2成7拿到優等的A級,但東區考生只有1成3,離島更只有6%;北區A級生比率是東部的2倍,顯示台灣高中生的英聽能力依舊存在城鄉差距。

 高中英聽於上個月20日首度開辦,測驗成績共四個等級,分別為:幾乎完全聽懂高中階段的A級、大致能聽懂的B級、略懂的C級、只能聽懂少部分的F級。因明年大學甄選至少有43校、258系參酌高中英聽成績,故首次報考人數大幅超出大考中心預估的5萬人,逾7萬5000名高中考生報名。

 根據報導,英聽成績的區域表現大致符合學測成績,沒有擴大城鄉差距。不過,教育的城鄉差距著重點不是在有沒有擴大,更非因為舉辦高中英聽問題才浮現出來!要如何有效切入解決同儕之間的競爭力、確實分配教育資源、留住教師願意留在偏鄉,減低流動率,這是政府首要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