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物換星移五星級老飯店紛退場 豪宅與國際奢華酒店上場


M型社會不斷帶動旅遊市場的熱度,加上兩岸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逐年增加,而原本日客就是臺灣最重要的觀光市場,在一加一的雙重效力下,臺灣的觀光旅遊業造就觀光業與經濟發展。在M型社會的結構下,觀光市場也跟著M型化,造成了老五星級飯店退場,國際連鎖奢華酒店集團紛紛進駐臺灣,或改建為豪宅的現象!


位於臺北市信義區,有13年歷史的「亞太會館」已於20123月吹響熄燈號,將拆除重建為每戶估算高達10億元的「旋轉式豪宅」!


臺灣有幾家著名老飯店這幾年開始紛紛退場,最早的可追朔到200510月的中泰賓館,拆除改建為富麗堂皇的七星級臺北東方文華酒店以及文華東方酒店在亞洲投資的第一個酒店式住宅「文華苑」,前者預計2013年開幕,後者預計今年可完工啟用。臺北東方文華酒店與文華苑造型古典的巴洛克建築風格,在興建初期即已萬所矚目,成為台北敦北商區最重要的地標!


另一間五星級老飯店臺北富都大飯店於2007630日結束營運後,即由遠雄建設所投資之台北市「富都豪宅」興建工程取而代之。


曾引領風騷的中泰賓館與台北富都大飯店,在臺灣觀光飯店史上占有相當重要地位,它們的功成身退,取而代之的是國際頂尖奢華酒店集團進駐,甚至被改建為豪宅,都可算是與時俱進的都更或經濟發展不可避免的趨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