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澎湖西嶼將引進低碳環保的遠航酒店 為澎湖棄博奕的綠色觀光打下基礎


樺福建設開發公司於2009年創立時,資產總值即已超過5億美元,預估於2016年將上漲20億美元,旗下的遠航復航一年後,又於20121018日獲評選為「澎湖縣西嶼漁翁島休閒渡假區興建營運移轉(BOT+ROT)」案最優申請人,未來營運後將成立「澎湖遠航酒店(FAT HOTELS PENGHS)」,將有效整合航空、旅遊、飯店資源,全力發展澎湖觀光產業。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籌劃推動「澎湖縣西嶼漁翁島休閒渡假區興建營運移轉(BOTROT)案」,於2012611日至911日辦理第5次公告招商,期限截前僅有樺富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與樺陸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申請。

樺富建設與樺陸投資這兩家公司都屬於樺福集團旗下的子公司,該公司所規劃的「澎湖遠航酒店」將設置232間房間,預定從20134月取得建照起至201512月營運啟用。

2009年秋天,澎湖選民以他們的睿智,以公投方式擊潰政治人物和利益團體營造賭場的美夢。自此開始規劃走向能源、環保,打造無碳願景的觀光勝地。這次西嶼(舊稱『漁翁島』)開發案招標5次,才出現唯一投標業者樺福集團。該集團為營造節能、綠能環境,符合縣政府的開發原則,飯店設計以澎湖地區自然與環境結合等低密度開發為主,並以無開挖、地上4層為原則,周遭種植原生樹種,以行動支持政策,而更能爭取到當地民眾的認同。


該集團計畫,未來將以國內旅行社合作針對國內外旅客結合遠東航空推出「機+酒」套裝行程,並與澎管處澎湖縣政府持續推光觀光巴士,延續春夏旺季帶動澎湖秋冬之觀光熱潮。澎管處表示,樺福集團提案時表明,遠東航空擁有經營兩岸航線的優勢,可直接將旅客帶往澎湖旅遊,機票、住宿搭配在地旅行服務業,規劃出一系列包裝行程,有利於澎湖當地公益及經濟開發。

註:西嶼(舊稱『漁翁島』)是澎湖群島中的第二大島,西嶼總面積為18.7148平方公里。西嶼的著名景點有跨海大橋、臺灣最古老的燈塔,和小門鯨魚洞(一個外型類似鯨魚頭部的海蝕洞)。

文章延伸閱讀:澎湖迷人海灣 正式名列聯合國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作者:Tess

沒有留言: